Outside_W

我予你最不屑一顾的相思

—— 当我吃西瓜时我在想什么

。窗外看客:

“周泽楷周泽楷,问你个问题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说,我现在吃的这个西瓜,它有生命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那它有思想吗?”

“……有吧。”

“在我们人类看来,这个西瓜从种下去,到开花、结籽、长大,就是为了这一刻被我或者其他人吃掉。那在西瓜自己的认知里,它认同吗?”

“大概……不认同。”

“那我在享受着吃西瓜的时候,这种西瓜是不是会很痛苦?”

“又没法反抗。”

“那会不会出现某个叛逆的西瓜,和大部分西瓜都不一样,但是恰好和我们人类的想法一致呢?”

“也许?”

“那在这种西瓜的世界里,被吃掉应该一点也不痛苦吧?”

“应该是。”

“那我怎么样、或者说有没有可能分辨出叛逆的和顺从的西瓜呢?比如我今天吃的西瓜、昨天吃的西瓜、前天吃的西瓜,当然他们肯定不是一个西瓜,哪一个是痛苦的被吃掉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你说,会不会有一种生物,看着我们的时候,就像我们看着西瓜,卑微、弱小,只能沦为食物?”

“……狮子?”

“不对不对,狮子吃人,人也吃狮子,人吃西瓜,西瓜却不吃人,不能这么类比。”

“人多了,才吃狮子。”

“人比狮子多才能吃狮子?那照你这么说,我站在一大片西瓜田里,西瓜的数量肯定比我多吧,那为什么最后还是我吃西瓜不是西瓜吃我呢?”

“西瓜没有嘴。”

“但狮子有嘴啊。”

“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最后一个问题,我保证这是最后一个。我感觉很愧疚哎,你说这西瓜辛辛苦苦长这么大,我一下午就吃完了,你有没有什么能让我……”

“……闭嘴,吃瓜。”








评论
热度(161)
返回顶部
©Outside_W | Powered by LOFTER